close

許多格友對於車防水布沒輒, 還有車拉鍊,


 


以下是我個人做防水化妝包的懶人法,


 


剛開始做鉛筆盒或化妝包等拉鍊小物時,內袋都是用手縫與表袋縫合完成,


 


做了幾個後,發現很費時,我又縫不漂亮,


 


開始想要用機縫可以完成的方法,


 


現在我車拉鍊包動作很快, 三兩下就可完成一個.


 


因為我有秘密武器,


 


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下我的懶人做法:


 


表布X2 ,加上裡布X2 及一條拉鍊


 


(要加布標或其它裝飾在表布, 裡布要加內袋. 必須先完成再進行下一步)


 



 


將表布防水布內摺一公分


 



 


請出秘密武器: 雙面膠 


 


先黏在拉鍊下端, 撕開上層紙膜後將已內折縫份之防水布黏上去.


 


P.S 黏在拉鍊的邊邊,可以固定就好. 黏太靠近拉鍊齒的話,車好會看到雙面膠.


 



 



 


完成的樣子


 



 


裡布也如法砲製一番, 內折縫份後黏在拉鍊上.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黏好後準備車縫.


 



 


車拉鍊,當然要換拉鍊壓布腳ㄚ..


 


可是買不到防水布或皮革專用的拉鍊壓腳ㄋㄟ???


 


現在再請出我的秘密武器.....3M透明膠帶


 


難道要包紮傷口嗎???


 


並不是,是要包紮我的壓布腳...


 



 



 


撕一小段黏在壓布腳背面


 



 



 


( 撇布還有:灑痱子粉,夾厚紙板,但我都沒用過,我只愛用我的3M)


 


可以開始車縫了. 聽說過我的縫紉機是哪一種吧.


 


不到$4000元的,很陽春的,我的能車,大家的一定都行.


 


 


一般我從離布邊約3cm開始車,然後回針到布邊,再繼續車.


 


這樣可以避免掉一開始車不動,卡卡的感覺.


 


記得將裡布放到另一邊車喔,這樣翻過來時背面就看不到縫線,


 


如果沒有將裡布放到另一邊,那翻過來會看到車線滴...不好看啦.


 


P.S 拉鍊先拉開, 針要下在壓腳右側,


 


車防水布時針距調大一些. 車裡布時再調回一般針距.


 



 


車到中間後, 以車針固定住布, 抬起壓布腳,將拉鍊頭拉回起點處.繼續完成.


 


(這段是要給Ann看的)


 



 


一邊完成, 另一邊重覆上述做法再來一次.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另一邊也處理好,準備車拉鍊.


 



 


切記,一樣要把裡布放到另一邊再車拉鍊喔.


 



 


有看到底下的裡布ㄏㄡ.


 



 


側面照一張.


 



 


再來就是表布正面對正面,裡布正面對正面, 車縫一周,


 


(要加D型環或織帶在袋邊,則記得夾入所須位置一起車縫)


 


裡布留10cm返口不車, 以便翻面.


 



 


車到拉鍊處會較厚一些,可放慢速度,


 


使用拉鍊壓腳車,才不會卡住, 注意現在針是下在壓腳的左側喔.


 



 


車完一週後, 如須有底的袋型 , 可再將表裡布底部抓所須底部大小車縫.


 


(不知大家聽不聽得懂??不懂再告訴我吧.)


 


完成後翻回正面 .


 



 


對針縫, 縫合返口處便完工.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