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己很喜歡這種形狀的萬用包


前天收到了這塊防水布


就一直想用防水布來做一個


旅行的時候,放些盥洗用具,一定很方便


又.很多格友都喜歡


既然要做,就順便紀錄下來


袋型是參考書上的經過改良


我的方法不一定是最好,如果你們看過有更好的做法,或需要改進的


請告訴我,我們一起研究吧


完成的尺寸大約是18*7*5.5cm



首先,準備28*30公分的表、裏布各一份


(因為我裡外都是防水布,所以就沒有燙棉或襯,請自己斟酌喔)


如圖尺寸剪下缺口喔



表布、裏布都依樣



兩邊都上拉鍊(拉鍊-30cm)



(上完拉鍊,我有再壓車一條線,免得表、裡布跟拉鍊沒有貼緊,會鼓鼓的拉鍊不好拉)



翻回被面(表、裡布都是被面喔


就會行成這樣的兩的L型


紅線的地方車上,兩邊都要車喔


(像這樣,表布跟表布中間,加上剪下來的布作成的檔拉鍊片,很剛好優)



L型的地方


像作包包的底依樣,捏成一條線


這個地方,書上是教包邊的方式,用邊條把旁邊包起來


我個人覺得那樣的做法很麻煩,裡面也都看的到包邊


所以做了兩次以後,就想辦法改變,才有這樣的做法產生


大家參考看看喔




拉成一直線,車上吧


你也可以表布拉直先縫,然後理布拉直再縫


我很懶,兩個縫在一起,很快


總共有四個L喔,都要縫好


不過....記住!!!!!


最後一個L,只要先縫表布的布份


裏布,要留著當反口喔

接下來就......


完成了~~~



當然,從反口把布拉回正面之後


用藏針縫把反口縫上


將將完成~


很快吧



裡面也很漂亮喔


我常想,如果用雙頭拉鍊


就是兩面都可以用的包包了耶


超好


你學會了嗎


請不吝惜給予指教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